语言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开展联合授课教学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04-19浏览:1439

418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语言学院的共同安排下,语言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开展联合授课教学活动,本次授课主讲人分别为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的刘铎、王立志老师和语言学院刘卿、刘海军老师,授课对象为语言学院2016级的学生。

刘铎和刘卿老师的授课主题是“儿童语言及语文能力发展与困难”,课上,刘铎老师理论结合案例,以生动形象地描述,重点阐述了读写障碍对于语文能力的影响,并提出对解决困难的措施;刘卿老师有着多年的聋人语文教学经历,也现场传授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来说,不仅对儿童的语言特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如何提高儿童语言能力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王立志和刘海军老师的授课主题是早期阅读能力之发展与介入,课上,王立志和刘海军老师介绍了早期阅读能力干预的重要性,并配以课堂实践教学,使学生能够亲身感受,尤其面对特殊儿童,掌握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有效的方法策略,才能提高儿童的阅读及认知能力。课堂上,同学们不断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各种思想理念的交汇与融合,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联合授课,是语言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的首次合作,其新颖的授课形式、专业的知识理论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手段,都给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也为语言学院的专业教学模式改革带来了新的思路,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探索开辟新的道路。

 

 

(文 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