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12-13浏览:1620

为了解和熟悉中学语文教学的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将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运用到专业和教学实践中,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1212日上午,语言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共计80名学生分为2组,在李鸣、国丽芸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初级中学进行为期半天的教育见习活动。

此次教育见习恰逢见习学校开展2019年精准教学赛课活动。短短两节语文课充分展示了一线语文教师的教学魅力,侯丹丹老师的《愚公移山》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汪婷婷老师的《周亚夫军细柳》教学手段独特,感染力极强,教学效果突出。示范课堂上,精彩的教学过程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逐字逐句地记录自己的心得。见习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课堂所学结合实际所见,提交了见习报告,为此次教育见习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同学们对中学语文课堂的概貌、一线语文教学工作的开展、教学过程的具体实施以及教学新媒体的使用都有了直观的认知,也充分意识到作为师范生自身的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一线教师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