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发扬‘三牛’精神”学习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5-28浏览:1611


5月22日,袁隆平院士逝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袁隆平院士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语言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5月26日下午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发扬三牛精神”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丁祖保副书记首先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悼念,他提出要发扬袁隆平院士的“三牛”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三牛”精神的内涵,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就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要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徐琴芳副院长表示,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应该具备老黄牛的高贵品质,踏实工作、勤奋钻研,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李鸣主任分享了自己对于袁隆平励志名言的理解,并引用臧克家的诗作《有的人》致敬袁隆平院士。辅导员翟玉杨老师表示,像袁隆平院士那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要心系学生,做为学生服务的“孺子牛”,时时刻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对于袁隆平院士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是行动,语言学院教师将持之以恒地发扬“三牛精神”,愿当“孺子牛”、争当“拓荒牛”、甘当“老黄牛”,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埋头苦干,只争朝夕,努力创造更“牛”的明天。(文/翟玉杨 图/高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