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专题学习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6-11浏览:176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语言学院教师党总支于202169日下午1330开展文章专题学习。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导学了《求实》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他指出,并各支部应在七一前夕,创新方法,就近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鼓励语言学院学生支部利用走出去”的方式: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去往梅园新村和金陵制造局参观学习。落实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著名播音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老师通过赏析毛泽东诗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文中强调,南京红色资源丰富,各支部应积极组织,动起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全院教职工要学好党史,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运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我院教职工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钱星宇 吴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