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语言学院院长许巧仙为语言学院教师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7-01浏览:1932

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语言学院院长许巧仙为语言学院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许巧仙副校长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开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许巧仙副校长指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希望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深入党史学习,不断总结反思,吸取宝贵历史经验。许巧仙副校长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详细剖析了每个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取得成就以及历史经验和教训。许巧仙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满怀深情地分享了我校发展的各项成就,她指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与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最后,丁祖保副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许巧仙副校长授课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发展,更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高亚丽 图/钱星宇 翟玉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