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中心组学习“长征精神”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7-05浏览:1882

为了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6月30日下午,语言学院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征精神”的重要讲话,会议由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季晓燕领学。                           

丁祖保副书记首先在会议上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精神,党史学习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季晓燕老师在领学时讲到,长征精神是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红军是依靠理想的光芒走完了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像红军战士一样,每个人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新长征”的路上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责任。副院长(挂职)汤傅佳表示,长征是一场奇迹,只有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走出迷雾,找到光明。长征的胜利,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而如今,长征精神仍然感染了我们一代代人。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在迷雾中寻找方向,也需要长征精神的指引。

最后,丁祖保副书记强调,在学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扬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忠诚、守纪、担当”,乐于吃苦,不惧艰难,勇于战斗,无坚不摧,务实创新,善于团结,顾全大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高质量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文/翟玉杨 图/高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