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学习“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27浏览:166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8月25日下午,语言学院在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丁祖保副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讲话。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高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

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学习内容,从学院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党建等方面进行发言。执行院长王东教授在发言指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把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培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不断提高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徐琴芳认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学院要不断集中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副院长刘海军从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结合的角度谈到,将党建工作同专业发展相融合,党员活动和教研活动可以有机融合,教研室大部分教师都是党员,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课程思政;党总支副书记谢军指出,高校党建工作应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以学生为中心,把对学生的培养贯彻到新时代人才的培养全方位、全过程,培养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有用之才;教研室主任季晓燕表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将党建工作和科研实践工作相结合,主要体现在将大外教研室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用党的理论指导教研活动,让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可以进一步激励全体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办公室副主任高亚丽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要立足服务教师、服务同学,把平常日常工作同立德树人相结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辅导员钱星宇老师认为,建设特色学生支部,结合党支部的特点,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服务、管理好支部。(文/翟玉杨 钱星宇 图/高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