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业务关系相关论述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9-23浏览:157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推进学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922日上午,语言学院在博雅楼3501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业务关系相关论述。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丁祖保副书记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紧接着,丁祖保副书记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校党委“两在两同”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十四五”教育发展将实施十项计划和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我院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提出新要求,党建工作要引领业务工作的发展,要和业务工作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政治保障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党总支副书记谢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指示,对于高校而言依然是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应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让党建工作的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提高育人质量,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副院长刘海军:“两在两同”建新功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勇于率先是党员干部立新功的关键,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披坚执锐的勇气,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教师第二支部书记季晓燕: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要求我们学院明确“双带头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高双强”选任标准,支持符合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加入学院教学督导和教指委等,通过列席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等方式,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教职工职称评审、表彰奖励、评优评先、学习培训等方面的话语权,并发挥积极作用。将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纳入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学工办主任郑丹丹:党建与德育相融合,加强辅导员德育教育培训,引导学生向善向美、健康成长。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展现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支部党员教师勤于学习、关爱学生,构建和谐师生关系,让“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落地落实。辅导员翟玉杨:配合学院坚持党建工作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和毕业生党员观念强化专题培训的“两头教育”,为进一步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文/钱星宇 图/翟玉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