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 当好青年“导航员”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1-01浏览:1524

1028日晚,语言学院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在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周开展新生政治导航教育,引领2021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政治导航教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主讲,2021级新生班辅导员翟玉杨,新入职辅导员何江岳、杨菊鑫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聆听。

谢军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弄清入党初心”“大学生入党的标准与条件”“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工作流程”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从习近平总书记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紧接着,谢军副书记结合当下热门的影视剧《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影视片段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引起了在场青年学生的广泛共鸣,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宗旨?谢军副书记给出了答案:要树立理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勇于奉献,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先锋。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讲座最后,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的一篇“新生寄语”,作为本次新生政治导航专题思政教育的结束。“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能博学励志,全面发展;能勇于开拓,自立自强;能为人真诚,待人友善;能语通中外,言行合一。”寄托着丁祖保副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以不懈的奋斗书写无海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华美篇章。(文/郑丹丹 图/李昱姝 童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