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1-19浏览:1520


 为讴歌建党百年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学子的青春风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18日晚,语言学院举行“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郑丹丹、中文系专任教师李鸣以及翟玉杨、何江岳两位辅导员担任评委,学院2021级学生及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比赛中,14名参赛选手紧扣“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结合当下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或结合父辈与个人的成长经历如何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各族人民为建设民主富强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选手们青春激昂,踔厉风发,用饱满的热情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用激昂的斗志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最终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5名。同时讲遴选出王含羽、谢鑫源及胡骏琪三名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李鸣老师代表比赛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发言,同学们感染力震慑心灵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与演讲的魅力,并提出了对大家的期望。最后,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们合影留念。

 百年礼赞心向党,我把青春献给党本次演讲比赛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深入人心,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忱之心,更加坚定与党共进、与时代同行的理想信念。(文/何江岳 沈乐怡 葛雯菁  图/邓晓婷 夏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