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爱in语言·‘寓’见美好”新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2-10浏览:1520

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确保学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平稳进行。128日中午语言学院开展“爱in语言·‘寓’见美好”文明寝室检查评比工作。语言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会成员代表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进行寝室检查评比活动。

宿舍是同学们离开家乡的第二个家,是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也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本轮评比活动由各班级先自主申报,共有16间新生寝室积极报名参加。辅导员们带领学生会同学来到寝室进行检查,从基本卫生、宿舍美观、学情与宿舍制度、宿舍文化、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了12间“最美新生宿舍”。

期间,辅导员们同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近阶段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学生住宿环境、饮食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郑老师还细心叮嘱大家注意保暖添衣,强调冬季天气干燥,要确保寝室用电安全,做好宿舍消杀与个人防护工作。此外,辅导员们对同学反映的宿舍厕所老旧失修等设施问题进行记录,新生辅导员翟玉杨老师立即联系提醒物业及时为学生解决。


新生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展现了语言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高雅生活情趣,有利于促进新生们相互了解、和睦相处,形成良好的心境和积极向上的风气。同时,学院进一步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以及实际需求,推动文明寝室建设,有力地加强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文/何江岳 沈乐怡 图/夏婉莹 柯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