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语言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2-16浏览:1581


1215日晚语言学院有幸邀请到2001级优秀校友——宿迁市宿城区启智学院副校长高闻翼,开展了一场有关特教事业的优秀校友分享会。线上分享会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语言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高闻翼副校长以题为《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讲述了自身从事特教工作的经历,在母亲的支持下,抛开了心中的疑问与矛盾,毅然地踏上了从事特教的道路。高闻翼副校长说:“只要心中有梦想,勇于拼搏,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强调,尽管社会上仍有一部分人对特教事业存在偏见,但特殊孩童们都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在面临工作与生活两者间的艰难选择时,她终以满腔的热忱投身于特殊教育的事业中。

高闻翼副校长不辞辛劳,不仅全身心做好特殊儿童的启智老师,还担任着温柔妈妈的角色。她与在校老师共同照顾特殊儿童的生活起居,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面对疫情的考验,高闻翼副校长带领启智学校老师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开启适应特殊儿童身心的线上教学,为学生枯燥的假期带来别样的精彩。面对资金的匮乏,高闻翼副校长与老师们奔波辗转于各大企业,唤起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与关爱。面对学生的未来,高闻翼副校长参与情景模拟室的创设,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同时也积极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

“有爱才有真正的教育。希望语言学院的学生能不断成长、学习,成为心中有大爱的老师。”郑丹丹老师听完高闻翼副校长分享生涯规划中的点滴和从事特教工作的经验,深有感触,也对语言学院在校学生寄予厚望。

本次分享会加深了学生对特教事业的理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延续“博爱塑魂”的精神,在特教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文/郑丹丹 徐佳兰 图/郑丹丹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