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in语言 关爱成长——语言学院举行“与你聊聊恋爱这件天大的小事”主题讲座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11-25浏览:302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恋爱心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1123日晚,语言学院在线上举行“与你聊聊恋爱这件天大的小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徐花副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主持,语言学院学生们积极参会。

会议伊始,徐花教授从心理发展阶段指出大学生正处于青春期与成年早期的过渡期,面临建立自我同一性、进行个人成长与探索建立亲密关系的挑战。同时,徐花教授运用实操经验推断了大学生所处的恋爱阶段。接着,徐花教授从什么是爱情谈起,向同学们普及了爱情在生物学上的意义,并且引用了海伦菲希尔的理论,说明了爱情的三个阶段:性欲,吸引力,依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建立自己的恋爱观。徐花教授还从如何看待“感觉”、如何协调金钱观、如何觉察家庭因素、如何认识观察性格四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徐花教授从认识自己和学会爱人两个方面给了同学们启发。徐花教授指出:恋爱时要有自己的时间,学会思考,发展自己、认识自己。同时也要充分关注对方、学会维系和珍惜感情。会议最后,徐花教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面对“爱的分手”以及如何“从恋爱的困难中学习成长和发展自我”两个问题,并结合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介绍了在追求爱情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

本次讲座教授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爱情这件天大的小事,用恰当的方法解决恋爱中的问题。不仅为同学们揭开了爱情的面纱,更教授了同学们如何在恋爱的同时学习成长、发展自己,有效引导我院同学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文/郑丹丹 许梦露 向晓琴  图/黄国玉  编辑/张冬冬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