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2020级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11-29浏览:670

语言学院高度重视教育见习工作,在学院和英语专业教研室的精心准备下,2022年11月21日至25日,英语系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2020级的170名学生到南京市5所实习基地进行见习,分别是燕子矶中心小学、幕府山庄小学、中电颐和家园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和晓庄第二小学,英语系专任教师全程参与了带队和指导。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可以使学生在实践中逐渐了解教师日常的各类教学活动,增强感性认识,积累经验。在见习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参与真实的磨课、评课、研讨等活动,充分了解了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要求和过程,学习了如何备课、备学生,如何更好地将素质教育与考纲考点相结合。学生们还深入课堂听课,仔细观察教师的上课方式、内容安排和板书设计,尤其注重教师与学生之间互动活动,用心体会教师处理教材的意图、组织教学的方法以及小学生的课堂学习活动。同时,参加见习的学生们认真做好听课记录,总结教师的每一堂课,并且课后向教师虚心求教,共同探讨。在课余时间,学生们还协助指导教师参与作业和试卷的批改,对小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学效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知和认识,这对教学经验和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见习期间,同学们在观摩课堂教学的同时,也观摩了小学的班主任工作,参与到学校开展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中,语言学院师范生的表现得到了见习学校的肯定。

见习结束后,各见习带队老师组织同学们对一周的教育见习进行总结,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想,通过见习,学生对教师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吸收更多的专业知识,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为学生顺利适应未来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陈刚 图/赵冬华 编辑/徐琴芳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