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送暖 照亮前程——语言学院毕业班学子关怀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12-09浏览:277


为鼓励考研学生坚持到底,尽早谋划做实2023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语言学院2023届毕业班年级大会于2022128日晚在博雅楼2514及腾讯会议上同步召开。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郑丹丹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与在校的18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线下会议。

会上,辅导员郑丹丹从“诚信为本、书写未来”谈考风考纪,提醒考研学生关键阶段坚持到底,考编学生多尝试也要理性。然后,从安全角度,提醒毕业生在网络上要保持头脑清醒、谨言慎行。寒假前离校要注意宿舍水电,另外也要注意防疫安全、人身安全、求职安全,谨防求职诈骗。接着,将学校最新进出校门流程和离校手续逐一讲解。最后,简要介绍了《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的使用和发放要求、档案的管理与投递、毕业基本条件等,让毕业生能够正确处理毕业和就业的关系,努力做到毕业和求职两不误,克服求职备考压力,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

张冬冬副书记勉励毕业班的同学们:首先要自知,脚踏实地地找准发展方向,切勿眼高手低,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其次要自信,努力克服自身短板,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展现出师范生应有的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最后要灵活,无论是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各类考试或招聘时间节点,还是正确调整就业方向,都要积极努力地实现从师范生到社会人的身份转变。

会后,张冬冬副书记和辅导员郑丹丹,为每一位在校毕业生发放学院定制的随身台灯、防疫包和暖宝宝,送上师者关怀和学院祝福,希望所有的语言学子能够在就业的道路上满怀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去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语言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语言学院畅通毕业班学生就业咨询和心理疏导渠道,打造全员抓就业、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推动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文/郑丹丹  图/任逸凡  编辑/张冬冬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