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八年谱新篇 踔厉奋发建新功——语言学院团总支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12-19浏览:26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团支部落地生根,语言学院团总支紧密结合团员学习与生活实际,开好开实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强化思政引领,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主学习与自我成长,1217日晚,在线上召开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团总支书记郑丹丹、各支部团干部和学生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郑丹丹老师基于校团委出台的“‘第二课堂’十问”的内容,讲解团总支一年来组织建设工作、志愿者工作、学生会工作、创新创业活动等几个方面情况;对基层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提出后期的学习计划和2023年学院团总支工作展望;提醒各支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团员们要结合个人实际经历,深刻反省开学以来自己在理论学习、团结同学等方面的不足,并要求将“青年大学习”的打卡情况作为支部团员对标定级的参考,激励团员青年发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

2014年的外国语学院成立,到2016年英语专业升本,更名为语言学院,学院团总支已走过八个春秋。每年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汇聚了青年共识,凝聚了青年力量,沟通了思想,交流了意见,明确了团总支、学生会今后工作思路,提升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文/郑丹丹 图/陶诗林 编辑/张冬冬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