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1-09浏览:252

1月9日上午,语言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合署)主任张德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主持。

语言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围绕六个重点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同时通过组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会议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丁祖保书记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视了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武装、党性淬炼、创新落实、带头执行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院领导干部对照检查依次进行个人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仔细聆听,随后对照问题,开诚布公,展开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交流了思想,加深了感情,达成了共识。

许巧仙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讲话。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对标找差,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剖析到位,批评中肯、真诚且有建设性,起到了好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增进团结、共同成长的目的。希望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认真整理和分析,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许巧仙副校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语言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团结沟通,提升领导能力,加强工作的前瞻性,认真做好谋篇布局,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以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为抓手,落实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最后,丁祖保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认真总结会议精神,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带头发挥领导作用,调动教职员工在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南特大,贡献语言学院的应尽力量。(文/高亚丽 图/郑丹丹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