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语言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06浏览:1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与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激励我辈奋发精神。2024年3月5日上午语言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开展共建工作,一同前往南京国防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国防园是国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整个景区分为五个功能区:室内展馆区、室外重兵器陈列区、军事体验区、历史遗迹区和自然风貌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军史馆军兵种馆等展区军史馆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和人民军队恢宏壮丽的战争历程军兵种馆作为南京唯一一个展示我军最新武器装备模型的展馆包含陆海空等几十个军兵种的概况仔细听完讲解后,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先辈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自觉意识和民族荣誉感

参观间隙,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菊鑫老师指出:今日正值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于最高位置,以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践行了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人民军队的崇高信念。青年党员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吉志纬同学作为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他认为,青年党员应该始终以开放的品质、崇高的感召、坚韧的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实现青春梦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历史文化现代军事发展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也是一次思想精神的洗礼。学习雷锋,主要是学习雷锋的精神,让这种精神成为一种激励自己乐观向上、潜心工作、服务人民、追求崇高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文/杨菊鑫 程心怡 图/吉志炜 编辑/翟玉杨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