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手语“话”女神 ——语言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07浏览:211


融融东风细雨来,“三八”国际妇女节跟随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在这和煦的春风三月里,全世界的妇女同胞们共同庆祝着属于她们的节日。

为团结带领我院女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奋战新学年,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语言学院分工会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手语“话”女神为主题开展活动,全体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赏析并学习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相关的手语词汇和语句。

活动一经开展,便在我院全体女职工之中掀起搜集分享手语词汇的热度,学院女职工共同搜集、整理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及“妇女”相关的手语词汇和语句。词语如:“女人”“女神”“温柔”“善良”“聪慧”“坚强”;句子如:“李老师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一位温柔、大方、有气质的女教师”等等。

3月6日, 语言学院分工会“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手语“话”女神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学院徐琴芳副院长主持。徐琴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在学校以及学院发展中做出的辛勤努力和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心情愉悦、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学院女教职员工齐聚于会议室,在中文系刘卿老师的带领下,欣赏相关的手语词汇和语句,并认真进行跟学。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大家激发出很多奇思妙想,热烈地讨论和女性相关的一系列手语,并思考手语的设计等问题。

我院全体女教职工表示,通过该活动让大家发现了手语这种视觉语言的形象美,也充分感受到了在语言学院大家庭中生活的无限美好。本次活动展现了语言学院女职工的精神风采和青春向上、力争上游的人生态度,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好情谊,体现了我院对女性教职工的尊重与重视。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积极迎接学校及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刘卿 高亚丽 图/于晓黎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