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语言学院举办“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07浏览:10

有一种爱叫做奉献,有一种红叫做志愿红。为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践行雷锋精神2024年3月6日下午语言学院在江宁校区和栖霞校区分别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

在学院号召下,栖霞校区的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到志愿者行列中,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围绕学校各条大道进行垃圾拾捡,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美化校园环境。

志愿者在林荫大道进行雷锋精神宣讲,邀请同学写下有关雷锋精神的感想与行动想法。“微光虽渺,万丈成炬”“做雷锋精神传人,当文明实践先锋”,学生用文字感悟榜样精神,也将把精神化作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诠释青春力量。

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江宁校区的全体团员集中观看志愿活动电影《雷锋》,深刻领会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精神。同学们时刻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坚定前行意志。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志愿者们仿佛一簇簇火苗,聚在一起,对教学楼进行全方位打扫,进一步弘扬了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雷锋精神,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

雷锋精神给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和价值观。他的卓越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思想和信仰。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雷锋的崇高精神,将其内化于思想和行动之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朱学源 周家祎 图/丁嘉乐 赵苗慧 徐佳兰 编辑/翟玉杨 审核/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