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寝暖人心,安全伴我行——语言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11浏览:10

春季新学期伊始,万物复苏,正是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为了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推进文明宿舍建立,营造和谐温暖的寝室氛围,2024年3月,由语言学院学工办及学生会生活部组织了多次专项检查,对学院所有宿舍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和违规电器使用,具体内容包括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设施的完好性、电器使用的安全性以及宿舍内的公共秩序等方面。在查寝过程中,生活部干事与生活委员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秉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各寝室进行检查督促,不仅仔细检查宿舍的安全卫生,同时也积极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我院学生积极配合安全检查工作,大部分寝室情况整齐有序,能够根据规章制度整理寝室,个别问题宿舍也及时进行了整改。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宿舍安全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今后学院也将严格管理,定期检查,并持续要求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遵守校院两级相关规定,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将宿舍这个“小家”建设得更加温馨美好。(文/翟玉杨 茅霏儿 图/赵楠楠 编辑/翟玉杨 审核/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