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13浏览:17

在当前就业市场面临挑战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3月12中午语言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线上推进会。党总支书记丁祖保、副书记张冬冬、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冬冬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冬冬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当前各专业、各班级的就业率。接着,各毕业班班主任从是否就业、就业意向、就业心理、考研情况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现阶段班级情况,并提出了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与会的老师进行了交流。毕业班辅导员郑丹丹介绍了境外升学情况,对于有意向前往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留学的学生,学院将会提供定制化的咨询服务,为留学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和指导。

然后,丁祖保书记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的整体就业形势依旧较为严峻,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班级要齐抓共管,引导好毕业生客观且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的形势,树立紧迫感和现实感,抓好春季招聘关键期。学院接下来也会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既拓展资源做好访企拓岗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也会有温度有力度地做好学生就业动员工作,进一步增强“三全就业”意识,鼓励教师带着学生去招聘,拿着简历去拓岗。最后,丁书记强调,要耐心细致地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对家庭困难、心理异常、考研失利的学生实施“一生一策”,建立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就业动态帮扶机制,为所有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先行抓早做好落实,全院就业精准推送。通过这次线上的就业工作推进会,全院上下将共同努力并持续跟进动态管理,为毕业生开拓更广阔的就业渠道,助力他们实现职业梦想。(文/郑丹丹 编辑/翟玉杨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