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28浏览:10


3月27日下午,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在博雅楼3501举办了以“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教授和我校教务处陈时强副处长作为嘉宾出席。会议由刘海军副院长主持,语言学院党总支丁祖保书记,执行院长王东教授和大学外语教研室老师参与此次研讨。



会议伊始,丁祖保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嘉宾刘长江教授的学术背景和成就,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执行院长王东发表致辞,强调了学院对于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尤其是四、六级过关率的高度重视;指出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困境,提出危机与挑战共存,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能够发现问题,并借鉴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来解决问题。



教研室负责人王羽老师在会上从大学英语四级过关率和课程体系设置两个方面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现状和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与嘉宾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每一位参会老师都根据自身的教学进行发言,从分层教学设置、考级帮扶、模拟考试反馈、课程评价、学习环境和设施优化、院系交流与合作、教业要求以及激励与奖励机制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刘长江教授针对老师们的提问,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不仅从理论层面提出长远的规划,更从实践操作层面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教务处陈时强副处长耐心听取老师们的诉求,从教务、考试、资源支持、课务安排和教师发展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丁祖保书记作总结发言,从考级培训、二级学院通力合作、课程设置改革、统计口径协调、奖励机制和对外交流与学习几个方面对此次研讨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并对接下来的大外教学工作提出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最后,刘长江教授将自己精心撰写的学术著作赠予参会老师,助力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丁祖保书记代表教师们接受了捐赠。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与会的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我校的大学外语教育教学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的社会需求。(文/梁娟 王羽 图/高亚丽 编辑/刘海军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