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共抗肺炎,战“疫”有我(六)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4-17浏览:1522

【抗“疫”故事】   共抗肺炎,战“疫”有我(六)

春暖花开日,志愿不停歇。2020年从严冬到暖春,总有一些人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哪怕疫情形势好转,他们依旧坚守在志愿一线。

张熠,女,语言1805班学习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积极参与当地幼儿园的志愿活动。从220日至今,她每天在班级家长群中发布《幼儿居家日记》模板,提醒、督促家长及时填写。当遇到不会填写表格的家长时,她总是每天询问相关信息,亲自填写上交。每天晚上,她都要花很长时间整理表格、汇总数据、打包并上交。面对每天200多份的表格,她没有不耐急躁,平和细心地坚守岗位,为家庭健康建起一道防火线。她还经常在微信群中发送防疫视频以及幼儿园老师录制的游戏视频,提醒孩子们正确防疫的同时,增强了假期生活乐趣。

在幼儿园两个多月的值班志愿经历,别人问起来她很低调。她说:“和其他在室外工作的志愿者相比,我的这些工作量不算什么。只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为我所管理的两百多位孩子做出一些贡献。”

余翰赟,语言学院2018级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她不但自己投身志愿活动,还号召、带动了一家人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疫情开始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居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小区南入口的测查体温和发放通行证的工作。别看她个子小小的,但工作起来可是毫不含糊。寒风中,她耐心为本小区居民登记并发放通行证,严谨地对来往人群进行体温测查。在学校网课开展后,她仍利用课余时间奔赴志愿一线,拿起体温枪与社区人员一起并肩战斗直到天黑。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写日记,做总结。这种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敢吃苦的精神都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称赞。她在日记里写道,“我虽然不能战斗在疫情一线,但我也要尽力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文/各志愿者、孟庆庆  图/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