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凝“青”聚力,战“疫”有我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01浏览:1997

 南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语言学院党团青年挺身而出、凝心聚力、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语言1804预备党员葛钰婷同学在江苏省淮安市核酸初筛出现阳性后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全员核酸志愿者工作中。在729—731日身穿全套防护服三日,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帮助淮安市淮安区淮安街道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烈日炎炎下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性使命!

 扬州市疫情防控形势近些天也十分严峻,语言1903班孙丁新同学积极加入到江都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咫尺安检无小事,出示绿码稳人心。”720日,跟随志愿者团队来到江都区电视台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727日,与党员志愿者前辈一起冒雨来到仙女镇禹王宫社区新街小区卡口,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孙丁新同学耐心和群众沟通,特别是和不太擅长普通话的老年群体,努力把疫苗接种流程、禁忌、不良反应等注意事项讲清楚、说明白。每一项简单的工作,都筑成了社区最坚实的防疫堡垒。

 在孙丁新看来,“在校期间,我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成为一种习惯,此次报名参加家乡的防疫活动也是一种延续。”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青年志愿者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同样在扬州的语言1905班的周晓涵,也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中。老人的核酸检测也是重要的一环,但是在前期核酸检测中,出现了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注册核酸信息等状况。为此园林社区号召青年大学生们,争做老人专区志愿者,为老人引路、使用手机注册、提醒老人做好防护措施等工作。自728日起,独自来检测核酸的老人越来越多,主要的志愿服务工作便是为老人的核酸检测注册网络查询账号。在空闲时为老人指路,使其在正确的区域进行核算检查。

面对疫情,人们所能做的事情是微不足道的,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也是一种奉献自我的方式。疫情当前,更需要努力把握当下,守护住自己的家园。(郑丹丹 葛钰婷 孙丁新 周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