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青”尽全力 助“宁”平安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21浏览:1944

暑去秋来,三十天的坚守,南京实现全域低风险,整座城市正恢复往日活力。回想一个月前,“啊做核酸啦”成了南京人之间最默契的问候语。在那一段特殊时期里,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每一位南京市民,都在守护这座城市,共同筑起抗疫长城,守护“宁”安。

在战“疫”打响那一刻,语言学院2004班的胡月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南京溧水片区的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几轮全民核酸里,她就完全“沉”在战“疫”一线。苦夏,身上的防护服闷热不透气,除了鞋子,汗水在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护目镜上全是雾气。双手因为被防护手套里蒸发的汗水长时间浸泡而发白肿胀。但她觉得脸上的勒痕,泡皱的双手,都是他们最美的勋章。胡月说,当她亲眼看见政府与医护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才切实感受到,没有谁是天生的“超级英雄”,只有一群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勠力前行。她也逐渐在志愿活动中领悟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真正义,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但并不隔离爱。截至八月中旬,胡月在南京疫情防控中累计志愿时长达到100+小时。“非常时期参加志愿服务,也让我的青春留下时代印记。”她说在大多数人眼中,“00后”或许还只是孩子,但像我们这样活跃在抗疫一线的00后,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长大了,可以撑起一片天。”


同样是南京菇凉的语言1903班万娜娜同学,在7月中下旬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服务,但因不满疫苗接种两针要求而未被审批。后南京开放疫苗接种后,她再次申请参加一线志愿工作,终于在811日正式上岗,负责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入院的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以及挂号缴费服务等工作,志愿时长长达二十多个小时。长时间的站立、防护服的闷热都没有使她退缩,而是一直以热情的态度、细微的服务来引导检测的有序开展,坚持为群众带来最好的服务。

    你看过凌晨五点的南京吗?是的,凌晨五点,日将出于东方,青年人将守护这一方水土,这里朝气蓬勃,这里患难与共、风雨兼程,这里义无反顾地践行着青春誓言。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抗击疫情,语言学院“00”后志愿者们在路上!(胡岳、胡月、万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