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成功举办智慧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1-17浏览:10


为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进一步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构建智慧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英语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11月15日上午,语言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举办智慧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季晓燕主持,李月杉蔓老师主讲,教研室全体大一任课教师参加。

在公开课展示环节,李月杉蔓老师使用苏格拉底HiT5智慧教室系统进行授课,综合运用图片、音频、视频、互动活动等资源丰富课堂,在解析、问答、分组任务、自由讨论等各个教学环节中充分运用智慧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与此同时,教师可实时查看每位学生各项英语学习任务的完成进度,根据反馈情况及时可以转变教与导的角色,通过交互手段帮助学生及时解答遇到的问题。其他教师在观课过程中使用评课系统进行实时反馈,留下点评意见,供授课教师参考。

授课结束后,季晓燕主任对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李月杉蔓老师的教学设计,鼓励大家从具体的智慧教学设计开始,探索新兴教育场景与课堂教学融合方案,进一步思考如何利用智慧教学平台和手段,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深化大学英语课程信息化改革,提高对新兴教育场景的认识,关系着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智慧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有助于激发英语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兴趣,对大学英语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沙云科 图/夏君鹏 单楠 编辑/刘海军 季晓燕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