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英语专业2020级远程智慧研习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1-17浏览:10


为增强实习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实习工作质量,语言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开展了英语专业2020级远程智慧研习活动。活动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实习基地指导老师梅红、燕子矶小学教导处主任张晓春、讲课学生黄宸宇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与,全体英语系老师以及英语专业大二大三学生代表线下参加。


首先,徐琴芳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形式与流程。随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实习生黄宸宇同学的录播课,师生同步使用进行手机在hita5平台上评课议课。录播课结束后,黄宸宇同学从教学设计目的到各个教学环节分配再到教学实际情况等方面进行说课。紧接着,实习基地指导老师梅红作指导点评。梅老师从教态、教法、教学评价、师生互动等方面对她的实习成果给予了赞扬。实习基地实习生代表张紫怡提出本次课堂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的教学理念,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恰当、具体、有鼓励性,能够根据教材精心地设计问题。校内英语专业教师王梦颖表示在本次公开课中,黄同学重视教学情境,和学生的互动自然轻松,思维导图也有较大进步。同时提出在说课过程中可以适当加入对教学方法的讲解,并且对于六年级的学生要有拓展思维,给学生更多自我发挥的空间等建议。随后教学法教师常钰婧也从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增加黑板板书的书写、教学方案设计过程中要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利用竞争等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在场学生也发表了个人对于本次公开课的感受和看法。接着,黄宸宇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悉心采纳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并感谢了各位指导老师们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最后,燕子矶中心小学教导处张晓春主任对本次远程智慧研习活动做出总结。张主任表示远程智慧研习活动能够让在校的实习生和同学们观摩真实的课堂教学,对黄同学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师素养给予充分肯定,在课堂上也充分体现了教学育人的功能,对于黄同学的课堂教学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从多钻研2022版课程标准、多钻研教材、多钻研学生等方面对在校生提出了建议。

本次远程智慧研习活动,有助于英语专业师范生巩固教育教学基本功,增强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也为学生未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徐芳、李佳芮 图/李佳芮 编辑/徐琴芳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