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语言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1-23浏览:10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1月22日下午,语言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线下形式,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刘海军主持。

刘海军副院长首先介绍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意义,强调人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的重要性。随后,他就实验室一些常见的风险和隐患展开详细解说,整场培训紧扣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日常实验教学息息相关,可操作性很强。

会上,刘海军副院长还强调大家一定要紧绷安全之弦,增强防范之堤,做到超前防范。他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够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实验教学科研的有序运行以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语言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将各类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作为学院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规范性和案例式教育,切实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平安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文、图/王雨嘉 编辑/刘海军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