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认证标准 提升育人质量——语言学院英语系开展师范认证教师培训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1-24浏览:10

为提前部署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英语系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语言学院英语系于11月22日举办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赵冬华主持,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和英语系教师参加。



培训开始之前,徐琴芳副院长首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对于提升专业整体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时,赵冬华主任重点介绍了关于师范认证的两大基础问题:一、师范认证是什么;二、师范认证要做什么。接着,结合评估中心培训内容,从政策层面对师范专业认证进行讲解,强调了认证工作的工作开展流程、认证标准和工作要求,带领全系教师深入理解最新的认证要求和考查要点,强化教师对标认证要求开展课程教学与改革的意识。最后,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对英语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进行解读:一是要强化英语专业师范生的课程教学环节,提高学生教育教学基础;二是要确保实践教学环节的落实,确保师范生具备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三是继续加强与基础教育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师范生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


通过培训,英语系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徐琴芳副院长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英语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积极筹备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实现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目标。(文/赵冬华  图/王梦颖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