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英语听说赛国赛中获得三等奖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1-30浏览:16

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全国决赛圆满落幕。我校推送的选手美术与设计学院江慧同学经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取得了国赛资格,于11月19日代表我校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获得国赛三等奖。在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英语听说赛中另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魏心心同学,语言学院张艺菲获得省级一等奖,五位同学省级二等奖,八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由中国信息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为创新基于数字技术的外语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机制,切实提高大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同时,此项赛事已于2023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本次比赛采用闯关模式进行,包括跟读模式、听力选择、跟读模式和朗读模式,省级比赛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比赛,根据参赛选手的发音、语调、流利度、完整度四个维度自动生成的最终分数与排名进行评审。我校学子在参赛阶段,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展示了敏锐的听力水平、流利的英语输出能力以及良好的思辨能力。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在数字教育时代背景下,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改革,推进英语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机制新探索,也为我校学生开阔眼界、强化英语听说能力、提升思辨创新能力提供了平台。

大赛自开赛以来,学校教务处、语言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为大赛相关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支持。语言学院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和英语系教师们积极组织宣传、指导赛事,选手指导教师们对赛事流程、赛程注意事项、听说能力提升技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程宣讲及辅导。
   我校学子在此次赛事取得的良好成绩,全面展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同时此次赛事推进了数字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和提高了大学英语听说能力的新模式和新方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边练边实践的方式为学生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树立英语交流信心,使学生养成利用移动终端进行英语听说训练和自主学习的习惯,切实提高了大学生英语听说能力、英语应用能力及思辨能力。
   今后,语言学院将继续以标志性赛事为抓手,结合数字教育技术及手段,为学生搭建锻炼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创新能力。(文、图/季晓燕 编辑/徐琴芳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