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1-30浏览:10

为了提高英语专业师范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语言学院和英语系的精心部署下,11月21日至25日,英语系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2021级共172名学生分别前往南京市中电颐和家园小学、南京市燕子矶中心小学、南京市晓庄第二小学、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小学部进行教育见习。英语系赵冬华主任、徐中锋老师、常钰婧老师、何艳群老师全程参与了带队与指导工作。



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听课、评课、研讨等活动,充分了解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常规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研活动、多媒体技术运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参加见习的同学认真做好听课评课记录,总结观摩的每一堂课,课后向指导教师虚心请教,共同探讨。此外,见习的同学还协助指导教师批改作业及试卷等,对教学效果以及成绩的考核与评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见习工作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观摩班主任工作。同学们通过见习主题班会、观察班主任与学生谈话等活动,全面了解班级管理、集体教育和个体教育的技能。同学们在各项见习活动中的表现得到了见习学校指导教师的认可。





见习结束后,各带队教师组织同学对一周的见习工作进行总结。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见习一周的收获和感悟。通过本次教育见习,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何艳群 图/赵冬华 徐中锋 常钰婧 审核/徐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