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英语系赴月苑中心小学看望实习生并开展融合教育调研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2-01浏览:10

为进一步深化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外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和路径,全面了解教育实习质量,20231128日,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英语系副主任陈刚和王梦颖老师赴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亲切问候在此实习的8名实习生,并且深入调研小学融合教育工作。




上午9时,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张燕书记、副校长黄海娟、教导处主任蒋娟热情接洽来访领导,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实习交流会,对长期建立实习合作关系达成良好共识。

交流会结束后,语言学院和月小老师一起观摩了实习学生曹心羽同学在六年级2班的授课 “Keep our city clean”。曹心羽同学备课充分,教态自然,板书端正、提问问题环环相扣,授课班级的学生们都沉浸在课堂听讲中。课后,大家一起开展了评课活动,月苑小学领导也积极肯定了实习教师合理安排教学和有效组织课堂的能力。



语言学院的领导们与实习基地融合教育组长陆慧老师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随班就读儿童的个别化教育,并在蒋娟主任的陪同下参观心理团辅教室等各种配套教室及设施。


双方就融合教育开展了深入探讨,徐琴芳副院长认为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在推进融合教育方面理念先进、内部支持体系完善,希望能够与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加强融合教育的深度合作,该提议得到了月苑第一小学的响应,双方将在课程适应、项目申报、学生实践和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特殊儿童的融合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文/王梦颖 白钰欣 图/王梦颖 编辑/徐琴芳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