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底线,拉高线”——语言学院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召开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14浏览:10

313日下午,语言学院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举行了“以提升学生考级率为目标,以成果评价引导过程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王羽老师主持,语言学院党总支丁祖保书记、刘海军副院长参指导。



在大外教学改革的讨论中,丁祖保书记强调了“保底线、拉高线”的工作理念。他指出,“保底线”意味着必须保障四级通过率。为此,丁书记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优化四六级报考设置、瞄准目标人群、提高课堂效率、加强学院之间协同互助等。对于“拉高线”问题,丁书记强调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建议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团队协作,同时呼吁教研室老师做好宣传发动,付出更多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海军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到,学生竞赛方面要鼓励学生参与,并提前遴选比赛种子选手,提前进行培训。同时,他强调,一方面要梳理最新学校认定的赛事,组织更多学生参赛,参与更多赛事。另一方面,教研室要提高课题申报数量,依靠课题、项目提高整体科研成绩;此外还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加教改论文发表数量。

最后,王羽老师带领教研室全体老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要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推动大学外语教学的不断创新和提高。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加深了教研室教师们对大外教学工作重点的深刻认识,也为未来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文、图/陈璐 王羽 编辑/刘海军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