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党总支开展 “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03-15浏览:1698

313日下午,语言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江苏 “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会上,全体师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观看了“王泽山”和“王继才”两位楷模的先进事迹。两位楷模分别来自不同的岗位领域,却有着同样“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王泽山院士60余年来坚持不懈地创新研究,将毕生精力奉献给艰苦又冷门的火炸药技术研究,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为我国武器装备和火炸药产品的更新换代做出了杰出贡献;来自连云港市开山岛的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在气候恶略、鸟兽绝迹、植被难生的荒岛上默默守护32年,保卫着祖国的海防前哨,直到生命的终点。

看完视频后,在座党员为两位楷模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并展开热烈讨论。教师党支部书记发言表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离不开像王继才和王泽山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付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当牢固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立足自身岗位,恪尽职守,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坚守心中的“开山岛”;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表示,王泽山院士、王继才同志是时代的楷模,是青年人的榜样,老一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就是青年前行的引领。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启昕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党员的“四个意识”,尤其教师党员要将精神学习落实到行动,践行“爱国、奋斗、奉献” 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去,为学校发展、为人才培养、为科研创新不懈努力!

(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