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之赵一曼的“示儿书”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10-05浏览:20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俞书记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29日下午,语言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之赵一曼的“示儿书”。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并在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的带领下,集体朗读赵一曼烈士的“示儿书”。1935年,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为掩护部队不幸被俘,经历长达9个月的严刑逼供,赵一曼没有吐露任何情报,在英勇就义前,赵一曼为自己年幼的儿子写下了这封“示儿书”。在场的女教师多为母亲,当看到此,深受触动而流泪,这是来自一位伟大母亲泣血的叮咛,是一封充满无限柔情和豪情的信,一封宣示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信。

是什么样的初心与信念,能使这位年轻的母亲献出生命?带着这样的问题,语言学院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教师党支部的王悦欣老师表示,赵一曼烈士舍小我顾大家的英雄壮举,是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初心和使命使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要忠于教育事业,将教书育人放在首位,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既是学业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思想道德的引导者。学生党支部的蔡锦老师表示,赵一曼烈士为信念而死,虽死犹荣,死而无憾,先烈们血洒山河,为祖国换来和平与繁荣,我们不能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更不能忘!无论过去与将来,这份初心和使命都应一如既往的坚守并践行,成为毕生追求,成为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一座灯塔,为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

   最后,语言学院各党支部分组开展讨论,根据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深入学习。(文/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