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班主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勠力同心战疫情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3-02浏览:1751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语言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语言学院辅导员位置空缺,联络学生、追踪学生相关信息的任务就落在了全院十八名班主任肩上。在责任感的驱使下,班主任们放弃寒假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每天,他们都要通过班级群和各种通讯手段联系到每一位学生,及时了解他们的位置信息、身体状况和社区疫情的动态,坚持发放防控疫情安全提示,还要对反馈信息进行认真排查、梳理、记录,一有异常及时上报。除此之外,班主任身负学业指导的责任,积极联系学生、任课教师,开展导学工作,使学校在疫情之下的教学工作依然能够井然有序地开展。

在这十八名班主任中,党员比例占据84%,还有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起到了突出的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语言学院师生上下齐心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