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疫情防控网络会议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3-02浏览:1827

3月1日晚,语言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网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云教学”两方面内容展开,明确了当前形势下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任务,指出了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学工办主任郑丹丹和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3月2日,我校“云教学”开课,班主任也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由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云教学”也是新课题。因此,班主任工作既重要、又艰辛。为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提高疫情上报效率,给班主任腾出更多时间准备教学,维护班级教学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两方面皆取得丰收,学院学工办针对在“区块链”系统填报中常出现的疑难问题向各位班主任进行针对性讲解,并根据近期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几种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指南。随后,全体班主任线上讨论如何高效、准确地掌握学生每日信息,做好本班疫情防控管理,为教学工作做保障。

会议最后,丁书记对系统填报和学院“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建议采取“双向互动、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方式传导信息:一是各班要严格要求每名同学吃透各项填报数据的内涵,确保准确填报;二是要求当天“有变化”的同学除了填写系统信息,还要主动、及时以电话、QQ或微信的方式上报班主任,即既“填”又“报”;三是班主任每天记着进后台,查漏补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班主任需要承担起各班学生健康保护工作、“云教学”新教学模式的管理和引导工作,健康、教学两手抓,防范肺炎,共克时艰。 (文/郑丹丹 孟庆庆)

 

图为语言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网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