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到语言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9-23浏览:638

9月22日上午,为深入了解语言学院国际交流状况以及相关需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正东等一行来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和系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许巧仙院长首先就国际交流处对我院师生国际交流、外籍教师管理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对我院教师和学生整体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基础上,重点提出了开展师生线下国际合作与交流遇到的主要问题和面临困难,希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和开发新的学生国际交流专项,为二级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供制度支撑、专业支持和指导。丁祖保副书记对我院当前国际交流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补充,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在资源挖掘、交流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徐琴芳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对外籍教师评聘和管理、国外专家来院讲学等事宜提出了建议。

朱正东处长在详细了解我院师生国际合作交流整体状况基础上提出,二级学院需深入挖掘和整合现有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资源,在提升国际化水平的进程中,真正服务到每一位教师、学生。同时,结合我院中俄合作交流项目的合作实施计划,朱处长对学生选拔制度、引进社会资源等方面给以了相关指导。葛俢娟副处长肯定了我院教师国际合作交流成果,希望我院能够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充分调动和利用现有国际合作交流资源,切实为更多师生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语言学院在教师国际化交流资源利用、学科交流和建设、学生交流选拔、外籍教师管理、短期境外专家聘请、国际会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为我院下一步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规划提供了方向。学院也将切实加强我院师生国际化交流的谋划,有效助力我院的高质量发展。(高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