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中文专业学生赴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学习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0-13浏览:159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10月11日,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带领即将参加2020年度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学语文组比赛的两名中文系学生前往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学习。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初中语文教研员周正梅老师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曾获得江苏省中学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赵晔老师也参与了评课和指导。

参赛学生依次就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口语表达、粉笔字与钢笔字五项内容接受了来自两位老师的综合考核,全程按照正式比赛要求,严格模拟比赛事项,在两小时内完成制作课件与备课,电脑抽取口语表达题目等。两位老师从专家的角度进行提问评分,并从仪表仪态、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核心内容把控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与诚恳的建议,同时分享了个人多年的一线教学和比赛经验。两位学生也与老师们进行了有效沟通,备赛以来的疑惑得以解除。

在老师们有针对性的辅导下,两位学生对各自薄弱之处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受益匪浅。本次学习结束后,周老师还帮助学生制定了赛前的强化训练,并预祝参赛学生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在赛场上比出好成绩,赛出好风采。语言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全面优化师范生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为师范生的教师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徐琴芳、徐芳 图/徐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