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0-24浏览:84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给学生提供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1021日,语言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经初赛选拔共有20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语言学院专任教师沈一然、姚晓菊、刘艳芳、夏君鹏、江枫担任评委。

赛前,语言学院面向全校学生积极宣传,做好各项动员报名工作和筹备工作。学院副院长徐琴芳做开场讲话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大学英语组和专业英语组,选手以“Challenge to all”为题依次进行三分钟的演讲。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情感真挚,用流畅的英语、得体的肢体语言表述自己的观点,针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一一进行了鼓励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语言学院的许艺馨和特殊教育学院的王晴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语言学院赵梓含,数字信息学院张婷婷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语言学院董一冉、柳艳等1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考查了我校学生英语演讲水平,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思辨、英语表达能力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语言学院将继续创设多元化比赛平台,不断引导学生提高英语综合能力。(文/图 沈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