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两系一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0-31浏览:1096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028日下午,语言学院“两系一教研室”分头开展教研活动,许巧仙院长参加中文系活动,徐琴芳副院长参加英语系活动,汤傅佳副院长参加大学英语教研室活动。语言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其中。

英语系在博雅楼2514组织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模拟与教学研讨活动,系主任刘海军老师主持。全程按照正式比赛要求,严格模拟通用技能(口语表达与模拟授课)比赛事项,两位选手衣着整洁得体,教态自然大方,通过创设教学情景,采用模拟师生问答、小组讨论的方式来诠释课堂内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激趣式的教学方法将大家的思维导入到不一样的小学英语课堂。石艺凝同学口语纯正,感染力很强,课堂氛围生动而活跃。杨燕博同学略显紧张,所呈现出来的教学设计完整,重难点突出。两位选手诠释课堂的风格虽不尽相同,但都展现出了个人风采。徐琴芳副院长、指导教师王梦颖、姚晓菊、俞芳芳和徐中锋老师依次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们实力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予以全面点拨和指导。




中文系全体教师在博雅楼3503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系主任李鸣老师主持。李老师结合自身参与课程思政培训的情况,将所学心得进行了介绍,并作了题为《如何挖掘中文类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的汇报,汇报结合《古代文学鉴赏》课教案的撰写,分析课程思政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可度、职业认同以及培养情感和价值观等方面的意义,拓宽了专业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思路,为中文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提供了经验。其他教师也分别结合学科特点、所授课程对课程思政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更好地在大学英语教学中推广线上考试,为学生提供学习和测试资源,大学英语教研室邀请某软件公司两位技术人员给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英语在线四六级考试平台的功能,细致讲解了如何使用与管理平台。老师们积极参与培训,就试题库的构成,班级考试与成绩管理,试卷分析和学情分析,平台使用网络要求等与培训老师们沟通。通过培训,老师们肯定了该学习平台的资源比较齐全,管理界面简洁易上手,也提出了不少疑问,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大学英语教研室期待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该平台能够尽快投入使用,为学生们的英语学习提供助力与便利。




(文/图 王梦颖 李鸣 季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