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学生赴南京市育智学校开展调研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02浏览:1351

为更好地开展“阅读障碍儿童的诊断与评估:以融合资源中心为例”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11月30日下午,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老师带领葛钰婷、孙宇洁、张熠、徐陈君、司罗迈五位同学前往南京市育智学校(秦淮区随班就读资源中心)进行课题调研,与智育学校王淑琴校长、分管融合教育的赵莉副校长、周副校长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开始前,小组成员了解了育智学校及学生情况,徐院长向三位校长表达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赵校长介绍了秦淮区融合资源中心的情况,简要阐述了自己从教多年从事随班就读个案干预的经历与感悟。

会议开始,项目组长葛钰婷向大家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研究进展以及后期准备开展的工作。项目情况介绍完毕后,王校长从专家的角度指出在问卷调查以及学生测试中等需要改进的地方。小组成员认真聆听特教一线专家提出的指导与建议,并且就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会后,王校长高度肯定了开展本项目的重要意义,明确表示愿意帮助项目小组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寻找可以合作的学校。我们希望通过高校与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以及普通学校的合作,完成项目的研究目标,形成可以推广的阅读障碍诊断工具和干预方案,从而降低学习困难的发生,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的融合教育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徐琴芳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