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复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02浏览:972

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潜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给学生提供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语言学院于近日在实验实训大楼505室举办了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复赛。经初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参加本次复赛,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英语系主任刘海军、专任教师刘艳芳、赵冬华、俞芳芳、王梦颖担任评委。

赛前,语言学院面向全校学生积极宣传,做好各项动员报名工作和筹备工作。本次大赛分为专业英语组和大学英语组,选手依次进行三分钟的展示,内容为叙述待残障人士方面中西方之间的文化差异、阐述跨文化交际交流的理念。参赛选手们口语清晰流利,表演展示生动有趣,展示中选取的案例体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提问环节,选手们展示出来的综合素养和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语言学院的石艺凝和陆漪宁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语言学院陈雪儿、管理学院能泽宇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语言学院李雨轩、教育科学院陈双等1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考查了我校学生跨文化交际水平、应变能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有助于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徐芳 张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