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领导与教师赴南京市中小学看望2017级实习生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04浏览:958

为深入了解我院2017级英语、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加强指导与推动教育实习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近日携实习指导老师赵冬华、姚晓菊、刘卿分别赴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看望实习生。

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看望活动包含听实习生授课、座谈交流两部分。深入课堂听取实习生的授课后,徐院长表示切实地感受到了实习生的成长,并指出有待改善的不足之处。随后的座谈会上,实习生一一讲述了实习期间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紧接着,实习学校的指导老师就实习生实习内容进行介绍与小结。最后,徐院长表示,校外教育实习是学生技能水平提高最关键的一步,要珍惜教育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过后,徐院长与锁金一小张校长进行了交谈,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综合表现,同时也针对实习生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听取实习生发言之后,徐院长就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向实习生明确接下来的实习重点,并提供有益指导。同时表示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学院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学生协调。实习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夯实好基础。

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的座谈会上,实习生就实习内容、教学与管理、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展开讲述,均表示通过教育实习,个人的综合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同时也发现存在的不足。徐院长与刘老师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实习表现勉励大家充分把握实习机会,将所学知识有效地运用到教学环节中去,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着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争取在教育实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徐院长表示,学院将研究完善专业课程设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徐芳 赵俊杰 胡雨纯 沈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