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领导与教师到南京市中小学看望2017级实习生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04浏览:944

更好地了解我院2017级英语、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现状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指导,语言学院副院长汤傅佳近日携实习指导老师王梦颖、徐中锋、陈庆艳分别赴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南京市第三中学文昌校区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附属初级中学看望实习生。

在完成实习基地签约(续签)仪式结束后,汤院长与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周卫东校长进行了交流,对实习生的实习进度、综合表现等进行深入了解,汤院长对长江路小学给予的实习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要严格服从实习学校的指导安排。随后,实习生代表黄颖进行语文课程的中期汇报展示。所有实习生依次汇报个人的收获感悟,均表示通过教育实习更加坚定了将来从事教育工作的决心。

南京市第三中学文昌校区)的座谈会中,实习生们汇报了本次教育实习的心得及收获。汤院长表达了对实习生的关心和期望,同时强调实习生要认真向指导老师学习,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注重团队协作,不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关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积极向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徐中锋老师向实习生强调“多听课、会听课、备好课”的重要性,通过听课学习教师的教学方法、讲课策略,观察并学会分析学情。

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附属初级中学的座谈会上,首先,汤院长与该校梁校长就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多方面交流,梁校长充分肯定了实习同学的优异表现,并表示期待后续进一步的合作。其次,老师们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主要包括实习工作计划及安排、语文学科教学实践心得与班主任工作心得。座谈结束后,一行人深入课堂聆听实习生授课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汤院长表示,希望实习生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向优秀的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为今后从事教育行业做好准备。(徐芳 王颜颜 解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