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参赛团队在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14浏览:1817


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于128日落下帷幕。经过校级初赛的层层选拔,由我校语言学院赵冬华俞芳芳指导的语言学院石艺凝、陆漪宁管理学院能泽宇学生团队在省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江苏省翻译协会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语言学院制定了校赛方案,选拔出决赛的种子选手组成参赛团队。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脚本撰写、视频拍摄和作品剪辑等任务。 




本次参赛作品凸显了我校博爱塑魂的优良校训,引发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深度思考,展现了我校学生跨文化交际水平应变能力,有助于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国际视野,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以后的跨文化交流实践中传播好中国文化,成为国家跨文化交流的主力军。俞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