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组织召开课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16浏览:956

为进一步保障教学质量,推进课程建设,彰显专业特色,语言学院于12月9日在博雅楼3501室召开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专业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琴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本学期课程建设总体情况。随后,《大学英语》、《英语国家概况》、《英语写作》三门在建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负责人依次围绕教学目标、内容设计、实践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指出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模式能有效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有助于学生系统掌握英语语法、写作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后期将进一步完善充实混合课程的差异化评价。课程思政涉及的两位中文系教师分别结合各自所授课程汇报了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指出教师要更新观念,打破知识和价值、教书和育人的二元对立思路,强调要立足中文专业的特色和优势,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促进课程知识与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合。基础英语课程团队结合授课实际提出,在帮助学生夯实语法基础、完善知识体系的同时,将研究把跨文化交际知识有机融入基础英语教学。教指委委员就目前我院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对课程下一阶段的建设重点给予建议。


许巧仙院长作总结讲话,指出课程建设工作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学院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全体老师能深入思考、充分挖掘专业核心知识,统筹专业学科的育人功能与价值,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用心打造“金课”,共同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