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英语师范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12-17浏览:970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提高学生论文写作水平,1215日下午语言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施光教授给英语专业师生开展“英语师范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英语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2017-2018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施光教授围绕毕业论文写作的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目的、写作步骤、选题原则与要点、研究方法与手段、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开题报告规范、正文撰写基本要求等方面。教授强调,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重点参考文献应保证在20以上,其中外文须6以上,要特别重视文献的权威性和时效性。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论述要做到有理有据,分析应有一定深度。施教授以极权主义为例,建议学生论文综述着手,建立基本框架,再深入分析框架的各个方面;强调部分毕业论文如需开展实证研究,应灵活运用实验教学访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毕业论文撰写是对在校大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检阅。本次讲座有助于英语专业学生对毕业论文的写作形成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毕业论文重点,理清了撰写思路,为保障学院毕业论文质量奠定良好基础。(徐芳 陶诗林 陈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