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1-21浏览:1072


120日下午,语言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许巧仙院长代表学院作了《目标导向 攻坚克难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工作报告。报告围绕2020年度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三评估一认证”工作富有成效地开展、师资队伍结构得到优化、专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教育教学改革有新进展、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稳步推进以及国内外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创新发展等八个方面全面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院快速稳定向前发展中的收获与不足,并分析研判了2021年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今年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许巧仙院长表示在面临本科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双重压力下,迫切需要凝聚每一位老师的智慧和力量,希望老师们能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拿出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丁祖保副书记代表学院分工会作题为《服务大局 主动作为 助推语言学院高质量和谐发展》工作报告,从倾心倾智助推师德建设、宣传抗“疫”教职工风采,再到积极推进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等几个方面,对学院2020年开展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1年学院将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教代会作用,在民主管理上群策群力,围绕中心工作,实干笃定前行。

汤傅佳副院长对《语言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细则》做了详细说明。在大会分组讨论中,大学英语教研室、英语教育教研室、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行政教辅管理等四个讨论组分别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和《语言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细则》,并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后举手表决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和《语言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细则》。

最后,丁祖保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处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全体教职员工要有主人翁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敢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矛盾,锐意进取强内涵、凝心聚力铸和谐,为推动语言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郑丹丹)